我的Audio Reserch SP-10

我的Audio Reserch SP-10
玩音響玩音響!!到底是玩音響還給音響玩,就像玩電腦到底玩電腦還是給電腦玩,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感受,但糟糕的是還樂此不疲,這次真的搞定了,也給折騰了夠,每天都給玩到淩晨,還好是暑假,早上可以賴床,不然…,美妙的音樂從SP-10流淌而出,這次真的是美妙的音樂,哇!醉人啊!
首先當然是找路囉!可是,喔!好多版本那一個好呢?第一個看到的就是
ARCDB - SP-10 - The Audio Research Database 的線路



看到就…,數據都看不清楚,…
再來這個是夠清楚,但子穩壓不見了


這個清爽多了,可是還是沒有子穩壓,傷腦筋



後面兩張高壓都是250V,而原廠是293V,這是第一次完成的樣子
第一次電源整流C-L-C濾波直接加到子穩壓上,我想應該可以,有問題ㄅㄧㄅ一ㄅㄛㄅㄛ太不給面子了,三用電表出來,兩組子穩壓比對比對,發現DK41 的B、E間不是1.2V,達靈頓管掛掉,手上只有TIP122就頂著用囉,聲音終於出來了,但是聲音不太對,而且麥克風效應異常嚴重,金腳管應該沒有問題,那…怎麼辦?是不是電源的問題,我看也只有從電源下手了,想了想我手上剛好有一片DZ 的高壓穩壓管閒在那裡,就拿來用囉!重新拆線、鑽洞、拉線



另一個問題又出來,變壓器上是280-0-280,板子上只有兩組AC輸入,哇哩咧!只要先給他用6X4整流囉!地方都快塞滿了,裝那裡呢?
只好裝這裡囉!

有夠克難的,懶得再鑽洞只好這樣,6X4穿了一件外套,聽說可以降低震動,降低雜音


可是又出一個問題來,這個電源變壓器燈絲都是6.3V,DZ的板子上燈絲需要12V以上只好再加一個燈絲變壓器


總算完工,看看手錶,一點整,量一下電壓,符合期待,先放一邊,還沒完,把週遭整理一下,不然鐵屑一堆,太座不咆哮才怪!
早上起床,迫不及待,先再測一下各點電壓,高壓212V,不對,昨晚愛睏還沒暖機完就測電壓,給它調到最小,把它調回來就好,先用260V好了,高壓、燈絲電壓沒有問題,接上NAP140、CD PRO2,開聲,比較像樣的聲音終於出來了,但麥克風效應依然,把手上所有的6DJ8系列的管子全部拿出來,前面換AERO 6922,後兩支用蘇聯6922,這次終於正常了,美妙的聲音終流淌而出,雖然不能跟Audio Reserch SP-10比,但這個聲音我滿意,优美的聲音、開闊的音場,這段時間的辛苦總算沒白費。
後來又比較260V跟293兩種電壓的差別,原版的V1屏極電阻是200K,Hi-End給我的是兩支150K的電阻串聯,V2是100K,聽過比較後決定用給它300V,找個時間想把V1屏極電阻300K改成200K,看一下聲音有沒有什麼不一樣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電子管的“麥克風效應”的解決方法?

我的Naim NAP140終於搞定!